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习动员会

发布者:乔译萱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420


      根据教育部部署,复旦大学将于今年12月3-6日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从本学期初开始,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就投入了紧张的迎评准备中,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

      学院召开两次全院教职工大会对评估工作进行部署。10月16日下午,学院在光华楼西辅楼104举行全院大会,胡波副院长介绍了学院迎接本科专业评估的前期工作进展与计划,并对评估时间和流程安排进行了通报。学院已通过梳理学院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工作形成了自评报告,胡波从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达成度、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对人才培养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等五个方面向与会教工作了详细介绍,同时也指出了专业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实验室建设和师资队伍等方面的不足和应对措施。11月13日下午,学院在第五教学楼5301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党委书记闫华对近期即将到来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了相关部署。

      光科学与工程系、电子工程系、光源与照明工程系分别于11月16日、11月20日、11月27日召开全系动员大会。也分别举行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组织教师学习《复旦大学迎评问答手册(教师版)》等迎评材料,提前做好评估专家对实验室考察和教师访谈工作,引导教师充分认识这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性。

      在学生层面,学工组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学生学习《复旦大学迎评问答手册(学生版)》,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知识竞赛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