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举办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习动员会

发布者:乔译萱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458

新闻学院三轮本科教学评估动员 焦扬许宁生徐雷到院指导推进


       11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焦扬同志一行前来我院,专程就迎接2018年复旦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检查动员,就新闻学院迎评工作进行指导。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新闻学院院长米博华,学院执行院长张涛甫、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周晔和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相关领导陪同动员检查。

       焦扬在听取了新闻学院的迎评和本科教学工作汇报后指出,新闻学院始终是复旦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的排头兵,是全国新闻传播学科本科教学的先行者,下一步要围绕本科教学目标的达成度、符合度等“五个度”,进一步凝练汇报材料,提高新闻学科人才培养的思想站位,提升办学治院的政治格局,凸显教学改革的特色成效,强化“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根本任务,将课程思政、春风化雨摆在学院教育教学更加突出的位置,展示学院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手段,为全校决胜迎评工作增光添彩。

       米博华在讲话时指出,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当前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学院近期的首要任务,学院将围绕“站位要高、要点要清、问题要准”和焦扬同志动员指导的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为全校迎评工作守住“不掉链子”的底线,争取“出彩”的高线。张涛甫介绍了学院本科教学和迎评的具体工作。

       11月23日傍晚,校长许宁生、副校长徐雷及教务处、校迎评办负责同志一行专程到新闻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室:上海新媒体实验中心调研,考察动员学院的迎评工作。许校长在调研时指出,本科教育是复旦大学的“根”和“本”,要求新闻学院举全院之力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现“淡定有序、集体备考、决胜迎评”。张涛甫、周晔陪同考察调研。

       据悉,从10月初迄今,新闻学院已连续三轮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10月9日,学院在全校率先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就迎评工作进行首轮动员和专项部署,会议传达了徐雷同志在分党委书记会议上的讲话精神。11月20日,学院再次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就迎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围绕校内评估和上海市预检查针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查找的问题,逐一推进整改。学院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在上述会议做了专题动员讲话,强调要以迎评工作为契机,凝练特色、补齐短板,提升新闻传播学科本科教育质量,擦亮复旦新闻本科教育金字招牌,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事业再跃新台阶、开启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建设新征程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外,学院党委在10月24日举行分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员师生在本科迎评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先争优”等,从来都不是空洞的口号!要实现学校、学院、支部三线联动,就要党委提目标、院系速贯彻、党员有行动;要做到“立德树人固根本”,就要使全体教师都把教书育人作为本职,把全部精力回归到三尺讲台,锻造“金课”,淘汰“水课”,使全体学生践行学校“五为四守九不要”的校风学风倡议。11月14日,学院党委发出《以决胜迎评为抓手 发挥党员先进性——致全院师生党员的倡议书》,要求师生党员带头学习各类迎评材料、领会迎评工作会议要求,营造全院上下关心、投身和支持教学的良好氛围;带头查漏补缺、自查自纠,把迎评作为本科教育的一次“体检”,对此前“诊断”出来的问题和短板高度重视,带头整改提高,确保自身的各项本科教学任务:措施到位、决胜迎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