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习动员会

发布者:乔译萱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457


      近日,基础医学院在枫林校区明道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全院大会,布置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推进工作。复旦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吴晓晖出席会议并做专题报告,副书记陈文婷做迎评工作推进动员。会议由副院长程训佳主持。



      吴晓晖对此次学校本科教学迎评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在迎评工作中深入领会“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明确办学定位,体现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围绕“五个度”梳理各方面工作,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同时,他介绍了此次专家组进校评估流程,并结合之前在第一轮自查、预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就院系“做什么”,“怎么做”等在评估前应完成的准备工作,评估中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明确部署。并对学校办学定位、培养目标、三线联动、五维育德、六度育人空间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他强调,吃透方案是基础,做好自评是核心,进校考察是关键,通力合作是保障。



      陈文婷在迎评工作动员中强调,此次审核评估工作是教育部对于本科生教学的一次全面体检,对于未来工作有着深远意义,直接影响到国家对于学校本科教学的投入,影响到学校对于学院未来的发展定位,影响到学生的培养质量和培养效果。目前,迎评工作已经进入攻坚期,希望全体教师能结合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要求,思考和展示近年来在推进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加强教学条件资源建设、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与工作成效。把学院教学的含金量充分展现出来,让师生有与荣与焉的获得感和成就感;把师生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展现出来,让专家有宾至如归的尊荣感和喜悦感,全力以赴做好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最后,程训佳在讲话中介绍了目前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进展,围绕审核评估基本情况、现场评估内容和形式、迄今为止准备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任务等四个方面内容展开。进一步强调对于期末试卷、毕业论文、教学大纲、课堂教学等方面的基本要求,她希望能围绕此次迎评要求的五个度:学校人才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达成度、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要求适应度、教学与教学资源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有效度、学生与用人单位满意度,全体师生能凝聚共识,以迎评为契机,进一步做实学院人才培养体系的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