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举办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习动员会

发布者:乔译萱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132


      学校本科审核评估在即,社政学院师生上下一心,积极开展迎评工作动员会和学习交流。

      11月15日下午,社政学院学工组在文科楼924室召开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习会。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爽带领本科生辅导员们一起学习了迎评学习资料,大家重点围绕定位与目标、课程思政、“2+X”本科培养体系、五维育德和六度育人空间等内容展开了深入学习和交流。会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学校的统一部署,为开展好迎评工作做充分的准备。



      11月中下旬,学院6个本科生班级分别召开迎评工作主题班会,结合学校发的《复旦大学迎评问答手册(学生版)》,辅导员与学生们一起就迎评工作中的重要内容进行了学习和交流。



      11月20日下午,在文科楼919会议室学院举行了迎评工作最后阶段的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分党委书记尹晨主持,学院党政班子、系所负责人及60余位系所、平台、基地教职工参加。

      会前学院向全体参会老师分发了复旦大学迎评问答手册。会议首先由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周楚带领全体老师共同学习了学校下发的《审核评估迎评学习材料》,重点围绕审核评估重点考察的“五个度”、审核评估的主要形式与程序、学校本科教学关键概念等方面向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也将学院在迎评准备期间修订完善的多项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制度向老师们再次做了介绍和说明。

      随后,刘欣院长也向全体老师再次强调了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要以迎评工作为契机,凝练特色、补齐短板,提升学院本科教育质量。最后,学院分党委书记尹晨传达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关于人才培养目标,以及“以本为本”的办学理念,并号召全体老师认真做好迎评准备工作,狠抓落实,精准发力,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岗、措施到位、时间到天。

      此外,学院依托学院本科生团学联微信平台公众号,本周开始在本科生中开展本科教学知识竞赛,答题目、赢奖品,鼓励更多的本科生参与到学校事务,积极投身到学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