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办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习动员会

发布者:乔译萱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404


一、召开全院大会向全体教师进行宣传

       11月27日下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在张江校区2108教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介绍了学院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最新进展。大会由许晓茵书记主持。

       首先,许晓茵书记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近期工作,并再次强调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学院教职员工能继续保质保量地完成各环节工作。



       接着,赵一鸣副院长对学校本科教学评估的指导思想与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审核评估的意义和目的、学校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做了详细解读。他还向全体教师介绍了学校本科培养工作,包含复旦2020一流本科提升行动计划、课程思政体系建设、2+X本科培养体系、复旦通识教育理念、五维育德工程与六度育人空间、创新创业培养等方面的内容,使全体教师对本科生教育与教学评估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全面的认知。



       最后,王晓阳院长介绍了学院迎评估工作最新进展情况。王晓阳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教学评估自评报告的基本内容。他从学院历史沿革、师资队伍的基本情况、教学资源、人才培养体系、专业设置与人才培养特色、教学改革与质量保障、课堂与实践教学等各方面做了全面细致地梳理,并提出了学院中本科生教育方面未来的发展思路,即对接国家需求,坚持立德树人与“四个回归”理念,不断完善教学评价和信息反馈体系,逐步优化课程架构-新工科、2+X建设,真正做到在评估中“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推动学院教学科研的进一步发展。


二、准备材料、布置环境

       为了迎接本科评估,学院在宣传、辅助资料等方面进行充分的准备,除了全院大会以外主要工作如下:

       布置了一个专门的房间,将所有迎评文档放置在专门的文档柜中,同时制作了一系列展板,对相关的区域进行了布置。

       对所有的支撑文档进行了分类整理和印刷。对自评报告和汇报PPT进行多轮的讨论,目前已经定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