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举办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习动员会

发布者:乔译萱发布时间:2018-12-02浏览次数:1091


      2018年11月27日下午1点30分, 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在光华楼西主楼2401会议室召开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动员会议,哲学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袁新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哲学学院院长助理才清华、党委副书记盛情分别从教学和学生工作两个方面介绍了哲学学院在本科生教学育人方面的相关情况。


袁新书记向全体教职员工进行迎评动员讲话


       会上,袁新书记就我院在本次迎评工作中所作的前期准备情况向在座教师进行了通报,并明确了教育部专家组进驻复旦大学展开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具体时间、内容,希望学院各位教职员工重视本次教学评估,认真学习《迎评学习资料》等材料;做到迎评期间不调课、尽量在校,因故离校要事先请假;积极参与相关座谈会,以饱满的精神参与本次迎评工作。同时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复旦哲院的教学特色和现实短板,为持续贯彻学院教学育人理念、推进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助力。


院长助理才清华介绍本科教学评估流程及哲学学院相关准备工作


       随后,院长助理才清华老师向学院传达了学校有关本次迎评工作的具体精神、要求及准备情况,并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哲学学院围绕“五个度”所总结的哲学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情况,着重强调了哲学学院的办学方向与定位,具体解释了哲学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围绕“一个理念(哲学+)、两类人才培养类型(哲学类学术人才、综合型文科人才)、三个面向(面向未来、面向其他学科、面向社会实践)”来展开。另外,才清华老师也向各位老师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一些新变化、新趋势,以及新举措和新设想,例如,学院作为学校的试点单位参与2+x培养方案的改革情况、以及荣誉项目课程、学程课程的开展情况,以及学院立足本科生培养在跨学科培养方面的设想,以及在国际化交流与合作方面的战略设想等。


党委副书记盛情介绍学院特色育人理念及实践


       党委副书记盛情老师则结合学校的育人特色、育人理念,“五维育德”、“六度育人空间”、“书院综合素质提升”等育人方案,介绍了2015年以来,哲学学院第二课堂的育人理念、内容板块、特色方法。其中重点介绍了学院对接学校要求,在理想信念教育、学业辅导与学风培育、“腾飞计划”学生培养、实践育人能及提升、鼓励创新创业、就业辅导与生涯发展、文体育人、工作保障等方面的目标、特色做法及达成效果。


学院教职员工认真聆听相关介绍


       通过本次动员会议,学院教职工对哲学学院在本科生培养方面的工作重点和特色都作了相应了解,对迎评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有了更深入地认知,将会积极迎接此次评估工作。